校领导莅临艺术与设计学院举办2019届毕业作品展参观指导

艺术与设计学院在图书馆一楼展览空间进行了为期一周的2019届毕业作品展。校领导刘健、张君诚、赖锦隆到场观看。这场以“致用”为主题毕业作品展由产品设计系、动画系、美术学系共同展出。

  

致用,是尽其所用。在产品设计的百余位同学的展台上,产品或模型有富本土性的客家产品设计、展现地域性的大漆艺术产品和极具可用性婴幼儿产品、音乐香薰,每个小小的展台都是一方创意天地。而跨学科合作、联合研发逐渐成为学生们的创新思路,将创意发挥出最大效用。在美术学系的展台上,“艺见四年”用画笔描绘一场无人知晓的悲欢离合,无论是荷花苑六号楼的生活写照,还是老屋一角,又或者徽风古韵,四年里遇见的人,走过的路都化作了画纸上的色彩与思想。

  

致用,是学以致用。就像吸取着养分的小树苗,四年间已悄悄挺拔。用自己所学,为文化传播与传承贡献力量成为动画专业学生的共识。无论是影像类的《坚守贝雕》《桂峰》《檀心》,还是动画作品民俗文化《过年啦》、红色文化、服务三农,都是毕业生们深入生活,探寻文化而来。

 

突破单一学科,全面融合多专业领域,实现大设计;在“强三力 创硕校”建设中勇敢迈出校园,成就“艺术来源于生活”,进而强化服务地方与文化传承意识。四载春秋,无论是艺术还是设计,都成全了参与其中的每一个师生的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