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斩获“白鹭杯”海峡工业设计大奖赛设计未来之星

2019年“白鹭杯”海峡工业设计大奖赛14日在厦门海沧落幕,共有22个国家和地区、152所高校报名参赛,共征集到工业设计参赛产品、作品7482件。经过3天的评审,最终646件作品入围,涵盖智能装备、电子信息、家居用品、文体旅游、新兴技术(人工智能、人机交互)等五大类。


艺术与设计学院精心筹划,选拔任课教师专门指导,共筛选了30件成熟度比较高的作品参赛。最终产品设计专业林能伟、宋天娇合作的作品《笋韵》从众多作品脱颖而出,斩获比赛设计未来之星。总共评出5项网络最佳人气奖的其中两项被我校学子唐湖皓、林能伟收入囊中。选送的6件作品获入围奖,同时我校获优秀组织奖。


据悉,海峡工业设计大奖赛,素有“工业设计奥斯卡”的美誉。大赛自2013年创办以来,每两年举行一次。本届大赛由厦门市政府、福建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中国工业报社、台湾优良设计协会共同主办,厦门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厦门市海沧区人民政府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