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与设计学院走访合作企业促进产教融合

艺术与设计学院走访合作企业促进产教融合

    为了强化校企合作产教融合,推进和优化校外实践实训教学基地建设,加大代表性行业高层次教师聘用力度。1011-12日,艺术与设计学院院长邱国鹏、院长助理信玉峰、学科办主任刘阳、服装与服饰设计系副主任熊格外等一行走访了泉州木林森集团、晋江寰球鞋服有限公司、晋江乔丹体育股份有限公司、厦门触控科技有限公司、厦门大白科技有限公司等合作企业。


参观考察木林森鞋业集团


与寰球鞋服有限公司召开座谈会


参观乔丹体育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线


与乔丹体育股份有限公司毕业生召开座谈会

    在参观了乔丹体育股份有限公司的生产线及实验室后,邱院长一行与2018届毕业生及实习企业人事培训部门负责人进行了座谈。邱院长谈到本次参观考察的主要目的是围绕“强化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力度,优化校外实践实训教学基地建设,不断提升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通过走访合作企业及看望毕业生,进一步了解企业、毕业生对专业培养方案和课程设置的建议和意见,他希望大家根据自身岗位的亲身体会,提意见建议。座谈会上各毕业生侃侃而谈,积极与老师们分享工作期间的感悟与体会,并根据自身情况对专业课程设置、大学期间加强见习实习等实践实训环节等提出了合理的建议和意见。他们纷纷表示感谢学院和工作单位为他们提供良好的学习、工作和生活环境,表示将加倍珍惜此次工作机会,服从管理,认真工作。泉州寰球和乔丹体育股份有限公司人事、产品研发部负责人对我们学校学生的工作表现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表示今后将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推进人才培养。最后,邱院长鼓励同学们在工作期间要抓住机会,踏实工作,注重团队协作,遵守企业的规章制度,不断提高自身专业能力,为企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此次晋江一行,我院进一步深化与晋江鞋服企业、厦门触控和大白科技等企业的对接,共建应用型人才培养生态圈。分别与木林森、众森、寰球、乔丹、触控等多家知名企业在木林森学院后期建设规范、人才培养、资源优化、毕业设计、毕业实习、专业见习等方面达成共识,为今后深化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实践平台机制的建设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