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与设计学院召开学生党支部专项业务实操培训系列活动

艺术与设计学院召开学生党支部专项业务实操培训系列活动

    2020930日至2020109日,艺术与设计学院党委组织开展学生党建工作室专项业务实操培训系列活动此次活动由院党委组织员胡蓉主持,各主讲人、2020届学生党建工作室成员及各学生党支部助理共16人参加此次培训活动。此次培训活动以集中辅导讲解党务工作和业务模拟实操为主,旨在提升全体学生党务工作者的业务水平,推进学生党支部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和科学化,

    大会精彩瞬间:

    会议期间,艺术与设计学院党委组织员胡蓉老师与参会人员一起学习《习近平在福州》采访实录中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州工作时的重要思想和工作理念,积极了解总书记在基层工作中的创新思维与创新能力,并且将书中的重要理论与党务实际工作相结合,充分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去。在会议最后还对2020年学生党务发展工作目标及2020年上半年学院发展党员情况进行介绍,并且对全体学生党务工作者提出重要建议及要求


    五大专题党务工作培训:

    为加强学生党建工作室成员对党务工作的了解,此次培训动员大会将学生党支部的工作内容细分成五大专题,于106日至108日,分批依次开展。

    五大专题分别由2019学生党建工作室主任副主任及各部门主要负责人主持详解培训内容,院党委组织员胡蓉主持。培训内容注重理论和实际相结合,教育学生党务干部要自觉将基层党建工作放在大局中去思考、谋划、落实,踏踏实实学习,切实提高自身业务能力。

    业务模拟实操:

    在经历了一系列的理论学习之后,学生党建工作室于109日举行业务模拟实操考察训练,将理论学习运用在实际工作。在考察过程中,各培训人员分成五个小组,通过检查五个支部的正式党员档案袋和支部会议记录来考察自己的培训成果。最后,各小组成功的检查完支部各项材料,通过此次培训,


 


    通过此次为期10天的专项业务培训,使全体学生党务工作者更为系统地认识和了解了学生党建工作室工作,进一步拓展了党建工作室的业务知识,提升学生党建工作者的自身修养和业务能力,为建设学生党建工作室战斗堡垒作用奠定了坚实基础,党建干部们都受益匪浅,纷纷表示还会继续努力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和业务水平,落实党建各项任务,在党的引领下,争做一名优秀的党务工作者。

(艺术与设计学院学生党建工作室宣传部/供稿 蔡丹妮/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