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学专业学生党支部开展“十月铭记初心 传承革命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美术学专业学生党支部开展“十月铭记初心 传承革命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学生党员学习和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和革命英雄主义精神,1030日,三明学院艺术与设计学院美术学专业学生党支部开展“十月铭记初心,传承革命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初心不改看脱贫榜样畅谈青年责任

   为进一步增强学生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激发广大学生党员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模范作用,美术学专业学生党支部组织支部学生党员在博学楼进行观看视频、小程序知识竞答及畅谈体会。在分享交流环节中,支部成员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深切感受到扶贫工作所带来的翻天覆地之改变的喜悦,并决心做好学生党员工作,不负上级党组织、全体党员和全校师生的信任与重托。

初心不熄忆文物传承倡导爱国情怀

   圆明园是我国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为深入推进传统文化教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纪念圆明园罹难160周年纪念日,美术学专业学生党支部学生党员以圆明园为主题结合美术专业畅谈圆明园与中国传统文化的文学绘画艺术,加深党员学生重要文物的理解,并对此进行海报设计,这些海报设计生动还原了圆明园所特有的精美建筑景群及博大精深的民族文化。通过对圆明园的海报解析,支部成员们纷纷感怀于“万园之园”昔日的恢弘风貌,同时,支部成员也深切表示不忘初心,明确担当,有所作为。

初心不忘品抗美援朝弘扬革命精神

   为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爱国精神,美术学专业学生党支部以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为契机,组织全体支部成员一同学习习近平出席纪念抗美援朝7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在学习过程中,学生党员周鑫平表示,“抗美援朝英雄们为了世界的和平,克服了重重艰难险阻,为国捐躯,相比之下我遇到的这点困难又算得了什么?如果我们在学习上遇到一点困难就打退堂鼓,那么怎么去为祖国做贡献呢?”支部成员们纷纷表示赞同,要将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转化为强大的工作动力,铭记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宣传志愿军战士的英雄事迹和革命精神。

   本次“十月铭记初心,传承革命精神”主题党日活动,以观看视频、知识竞答、畅谈体会、海报设计形式呈现,不仅切实引导广大党员传承红色基因和弘扬革命精神,且有效增强新时代使命担当,自觉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艺术与设计学院 通讯部蔡丹妮/供稿 宦加秀/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