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与设计学院举行2020年“青马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开班仪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和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强化青马工程为党育才的政治功能,努力培育锻炼一批信仰坚定、能力突出、素质优良、作风过硬的青年政治骨干。1111日下午,艺术与设计学院相应启动了院“青马工程”。

 开班仪式上,官丽雅书记主要从两方面讲解:一、奋进正当时!习近平与青年说;二、我们正处在大有可为的新时代!习近平对年轻干部亲自主讲三堂课。官书记向大家提出三点期望:要规范学员选拔标准和程序;要完善标准化培养内容;要突出为党培养和输送青年政治骨干的功能定位。并希望大家做到提高认识、珍惜机会;严明纪律、善于学习;主动对标、勤于实践。最后,用习近平总书记在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重要讲话精神和大家共勉——“面对复杂形势和艰巨任务,我们要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要提高政治能力、调查研究能力、科学决策能力、改革攻坚能力、应急处突能力、群众工作能力、抓落实能力,勇于直面问题,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不断解决问题、破解难题。

通过本次开班仪式,希望在座的艺术与设计学院学子们以先进典型为榜样,查找自身的不足,明确自身前进的方向,积极实践锻炼,提升自我精神境界和道德修养,增强个人能力,向着更优秀的自己努力。

(新闻通讯部/王小娟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