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与设计学院举办“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主题宣讲会

艺术与设计学院举办“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主题宣讲会

   艺术与设计学院团委积极响应号召,为了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紧紧围绕人才培养这个核心,努力培养具有创新精神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在建设文化强国、教育强国、人才强国的新征程中展现新作为,奋力谱写一流大学建设新篇章。

 宣讲会上,主持人主要从五方面进行讲解:一、关于十九届五中全会规划《建议》起草;二、规划《建议》亮点;三、规划《建议》突出民生议题;四、双循环的发展格局;五、如何实现2035年远景目标。首先,组织委员阐明规划《建议》由习近平总书记亲自领导制定,着眼两个“初心使命”并遵循五项原则。其次,再向大家说明规划《建议》的一个核心地位、三个“首次”值得关注以及一个重大判断。再次,告诉大家规划《建议》突出就业方面、收入方面、教育等方面的民生主题。最后,着眼于国际日趋复杂的环境告诫大家要立足基本国情,办好自己的事。

 此次宣讲会的开展过程中,许多同学都对此主题有充分了解且有认真的参与到此次的会议当中,积极发言与主持人互动,提出自己的疑问及看法,使得此次宣讲会的开展得以更加顺利的进行。美中不足的是,个别同学出现迟到现象。

(艺术与设计学院/供稿 宦加秀/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