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日活动】艺术与设计学院党委“加强红色文化教育 喜迎党代会召开”主题党日活动

    202116日下午,艺术与设计学院党委以主题党日活动为载体,以三明市是中央苏区的红色核心区的优势为依托,深入学习三明地区客家红色文化、苏区革命历史和光荣革命传统。据悉,教工第一支部、教工第二支部教师党员及学生代表共计69人参加此次活动。


    在纪念馆里,党员们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瞻仰革命雕像,观看馆内陈列的革命文物、历史照片和遗物等。每到一处,党员们都认真听取三明市红色革命历史介绍,了解革命先辈斗争事迹,重温红色记忆。珍贵的革命文物、翔实的历史照片、英勇顽强的战斗历程,让全体党员深切感受到革命先烈英勇抗敌,顽强斗争的感人历史,感受着革命先驱抛头颅、洒热血的高尚精神,缅怀一代伟人的丰功伟绩。

 

    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能参加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

和党史学习教育,要把学习先烈精神进一步内化为工作的动力,同时结合此次活动推进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的学习,将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贴近实际、贴近生活,在本职岗位上认真学习,扎实工作,热情服务,做好表率,争当先锋,为高校教育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这是一次十分难得的学习机会,讲解员的精彩分享,让我们深受教育。同时,对今后的教学具有重要的借鉴和启发。作为一名党员老师,要更加自觉加强四史学习,将革命精神、红色文化融入教育教学,引导学生传承红色基因,弘扬党的优良传统,用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践行“工作高质量 岗位创一流”,为学院“十四五”开好局,推动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党员组织员胡蓉老师深感收获颇丰。

    此次活动通过对红色文化展览馆的参观学习,艺术与设计学院教工第一支部、教工第二支部教师党员及学生代表对三明的革命传统、红色文化等有更深入的了解,铭记革命先辈的光辉历史的同时,激发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三明地方红色文化使全体党员体验深刻,收获颇丰,认识到三明革命精神的真正内涵,增强党员党性意识具有示范带动作用。

(艺术与设计学院学生党建工作室宣传办公部/供稿 蔡丹妮/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