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艺术与设计学院举办“厉行节约,反对浪费”跳蚤市场活动

【团学动态】艺术与设计学院举办“厉行节约,反对浪费”跳蚤市场活动

    为丰富大学生校园文化生活,反对铺张浪费,发扬节约美德,319日,艺术与设计学院在南区荷花池举办以“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为主题的跳蚤市场活动此次活动售卖的所有物品都是同学们平时的闲置物品。


    跳蚤市场由一个个地摊摊位组成,市场规模大小不等。此次活动通过“以物易物、低价交换”的形式,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交易平台,方便同学们把闲置不用的东西卖给有需要的人,达到互利互惠的效果。跳蚤市场生意火爆,有的摊位卖可爱的玩偶,有的摊位卖好看的手机壳,还有的摊位卖起了化妆品和书……款式多样,应有尽有。在这些闲置的物品,玩过的布偶“下岗”在家,看过的书被束之高阁这些用过的、不用的物品都成了房间的摆设跳蚤市场正好让这些物品有了“用武之地”,新焕发出光彩,也让同学们过足了“老板”瘾。


 


    暖暖的光下,同学们在买中还价,卖中吆喝而“淘客”则不断穿梭在人群中寻找自己心爱的宝贝参与跳蚤市场活动的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很有意义,在物品交易中既促进了同学们之间的交流,又让同学们感受交易时的乐趣。同学们在买与卖之间互通友谊,同时也能感受到勤俭朴素的生活作风,更是在活动中明白节约不一时兴起,而是每天都要去做。



    此次活动不仅丰富了大学生活展现了当代大学生勤俭节约的精神风貌继承和发扬了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同时也充分实现了资源的再利用,减少了因为闲置而造成的浪费。

(艺术与设计学院 新闻通讯部 朱芳玫/供稿 蔡丹妮/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