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发展】艺术与设计学院教师赴江苏南通、海安等地开展企业调研与访谈

【科研发展】艺术与设计学院教师赴江苏南通、海安等地开展企业调研与访谈

    党的十九大提出,高等教育应深化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为进一步提升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学生的专业素养,培养适合社会之需、面向行业与市场的高素质实用型人才,2021323-27日,服装与服饰设计系主任叶清珠副教授带队服装系教师赴江苏南通、海安等地开展企业调研与访谈,寻求校企合作项目。

    本次重点走访了南通富美服饰有限公司、唐闸水色染坊及江苏华艺集团。南通富美服饰有限公司是一家集设计、开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外向型企业,主要生产销售各类帽子、手套、围巾产品,在国内有引领帽子产业发展的行业地位。本次与富美的洽谈主要围绕着学生的专业技能培养和实习实训、就业渠道输出等方面展开,对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帽饰箱包方向的专业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推动作用。水色染坊是一家隐匿于唐闸古镇的手工染坊,致力于传统草木染这一非遗项目的保护与传承,从草木染料的源头种植开始来还原最原汁原味的草木染工艺。江苏华艺集团是国家纺织产品开发基地,也是国家艺术染整与现代扎染产品开发基地,华艺务实做企业,积极寻求企业转型,将传统手工扎染产业化。华艺开发的各种面料褶皱也在全国处于领先地位,被称为中国的“三宅一生”。这几家企业均与学院达成初步的校企合作意向,后续,双方会再进一步接触联系,深化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