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雷锋精神永记心,助人传递你我他

【团学动态】雷锋精神永记心,助人传递你我他

      为进一步弘扬和传承雷锋精神,学习雷锋只讲奉献,不讲索取,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优良作风,引导当代大学生形成正确的世界观与价值观,三明学院艺术与设计学院在2021年3月1日至2020年3月20日期间开展了“雷锋精神永驻心,服务精神传递行”的主题雷锋月活动。

    本次活动面向艺术与设计学院全体学员,在本次活动中,同学们积极踊跃参与到活动中来,利用自己精湛的画功将雷锋精神与脱贫攻坚和疫情里的英雄人物画成海报以及漫画等等。截止交稿时间,我们共收到了107份作品,类型多样,经过专业老师评选,最终分别选出了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和优秀奖。

    活动的作品在博学楼大厅展出,引来大量同学的参观,同学们纷纷称赞获奖同学的画工精湛。与此同时,结合打赢脱贫攻坚与抗疫两战,同学们更是以不同的角度对这次英雄们的斗争做出了不一样的表达。这一次我们用不一样的方式来彰显出我们志愿者的精神,以不同方式传承雷锋精神,以不同的方式在后方鼓舞抗疫,彰显青春活力。

     本次活动中同学们用自己对雷锋精神的理解和对本次疫情与脱贫攻坚所获得的感触,绘出自己的见解,用自己的方式为中国最美逆行者们点赞,为中国加油。新时代的背景下,学习雷锋精神,要大力弘扬雷锋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的崇高理想和坚定信念,要怀有服务人民,助人为乐的精神。新时代,雷锋精神既是一种文化精髓,也是时代精神的凝结,更是我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延续。

(艺术与设计学院新闻通讯部/郑雨欣供稿 陈雨曈/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