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艺术与设计学院学生宿舍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为了进一步加强教师和学生对突发安全事故的灵活应变能力,让师生掌握更多自救逃生、自我保护的方法,321日,艺术与设计学院在荷花苑5号楼A栋楼前举行了一场学生宿舍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活动。参与人员有艺术与设计学院全体辅导员、团委学生会自律中心全体成员以及荷花苑5号楼A20级学生。

    在领导宣布疫情防控演练活动开始后,在相关组织人员的引导下,同学们全部有序的撤离到安全地带。各班负责清点人数的同学向辅导员汇报情况,确保每名同学都安全撤离。在清点人数的时候,发现缺少一名同学,曾埕同学在宿舍突然发热身体不适,同宿舍室友张亮得知情况后,立即戴上口罩,并让曾埕同学也戴上口罩,随后给曾埕同学测量体温,体温显示为37.9℃,张亮同学立即联系辅导员,辅导员得知消息后,联系在校值班的辅导员,并立即赶往学生宿舍。

 

    值班辅导员李金辉达到学生宿舍后,对学生曾埕进行再次测量体温,发现学生曾埕检测体温仍然为37.9℃,值班辅导员李金辉老师立即把学生情况报备给二级学院分管领导和学工部,同时联系校医院,随后在楼管阿姨那边登记后,立即将学生曾埕带至校医院临时隔离观察区等待。5分钟后,到达校医院,检测区工作人员对学生曾埕再次进行体温检测,体温为38.1℃,登记学生个人信息情况表后,值班辅导员李金辉将详情告知校医务人员,值班辅导员李金辉电话联系党委副书记官丽雅报告后续的跟进工作,她说道:官副书记,20级产品设计1班曾埕同学在荷花苑5号楼进行体温检测时,体温异常,目前已送到校医院就诊排查。等检查结果出来后,我再及时向您报告。随后官丽雅副书记向学工处负责人报告后续的跟进工作。

1在宿舍给学生量体温

2带学生去校医院

    本次演练在学校领导的高度重视、相关工作人员的全面指导、全体师生的积极配合下圆满结束。本次演练让艺术与设计学院全体师生懂得了在疫情防控疏散事件中要井然有序、及时有效地撤离现场,才能减少疫情传播的范围,同时有效地增强了师生自我防护以及临场应变能力。这次演练不仅仅是疫情防控演练,我院还将持续深入开展有关疫情防控知识进课堂、疫情防控知识进校园等内容,真正把校园疫情防控的工作落到实处。

 (艺术与设计学院陈雨曈/供稿 陈雨曈/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