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发展】艺术与设计学院举办海峡两岸创新设计教育论坛

 【科研发展】艺术与设计学院举办海峡两岸创新设计教育论坛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国发〔20213号)“支持三明等城市建设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支持三明推动海峡两岸乡村融合发展”等精神,近日,艺术与设计学院举办题为“设计对话:知识网络时代的无边界设计”论坛。出席会议的有台湾吴正仲教授、林铭泉教授、许立杰教授及李俊融博士、郑寿昌博士和杨素秋博士等,来自意大利米兰理工大学、韩国西湖大学、福建工程学院的博士硕士及艺术与设计学院青年教师代表50余人。会议由艺术与设计学院院长邱国鹏教授主持。



      与会的老师围绕无边界设计与区域、学科等的关系展开,对比了国内外设计教育的差异,分享了不同区位条件的设计教育。吴正仲教授由疫情期间的线上与线下教学融合切入知识网络时代无边界设计。林铭泉教授从融合专业教育与创新创业教育角度指出,要实现创新设计的商品化价值,才能最终实现课程内容的社会粘性和创新粘性。


     网络时代的创新设计需要设计人员对科学技术、经济社会、人文艺术、生态环境等新知识进行综合运用。艺术与设计学院向来重视两岸设计教育的融合发展,在创新设计教育新模式、构建设计教育实践新体系等方面积极作为,形成了以创新为引领的设计文化。通过论坛与会专家、代表从不同角度进行阐述,互学互鉴,不仅有利于共同推动知识网络时代设计教育新发展,也能够给青年教师带来一些思考和启发。

(艺术与设计学院/供稿 陈雨曈/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