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与设计学院举行创新教学沙龙——“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课程建设与认定”主题培训

  艺术与设计学院举行创新教学沙龙——“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课程建设与认定”主题培训

    为了加快教学改革步伐,推动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发展,建设适应新时代要求的一流本科课程,提高课程的高阶性、创新性和挑战度,推动教学高质量发展。2021428日下午,艺术与设计学院于博学楼421教室,组织了一场创新教学沙龙——“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课程建设与认定主题培训,参与此次活动的各教学单位老师都认真学习了培训内容。

     此次培训由刘阳老师担任主讲,他先从线下线上混合式一流课程建设与认定的总体要求谈起,说到一中心两原则三突出、聚焦四新、做好五融合等,再说起课程的建设与课程的基本认定,最后谈到教师能力的提升并且鼓励教师们积极参与教学研究和教学改革,适应新时代教学发展。走下讲台、大胆放手,从以教为中心的课堂向以学为中心转变,激发课堂活力。让学生积极参与课堂活动,输出学习和研究成果。

     通过此次培训,老师们受益匪浅,不仅拥有了新的教学思路和方法而且为日后的教学指明了新的方向。同时,通过此次培训也让老师们充分认识到了打造线下线上混合式一流课程建设与认定的重要性,增强了老师们对往后改革教学的积极性和信心。

(艺术与设计学院/供稿 陈雨曈/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