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与设计学院召开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推进会

     202156日上午,艺术与设计学院召开学科专业建设推进会,院长邱国鹏、副院长信玉峰以及各系主任教师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邱国鹏院长强调,当前全省高校都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地处苏区山区老区的我们,要聚焦国家和区域发展重大战略,把握机遇,坚持应用技术型办学方向,适应社会需要设置专业,深化产教融合,为推动福建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他指出,学科专业动态调整势在必行,希望各系各专业能够精准把握自身发展方向,时刻抱有危机意识,做到未雨绸缪。邱国鹏院长就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申报和建设工作做了部署,一是要明确任务,挂图作战;二是要完善团队建设,制定建设规划;三是做好服务管理工作,有序推进。信玉峰助理分享了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申报要求,就加强教学改革、质量保障等方面提出具体要求并传达了教学例会精神。与会的系主任教师交流了学科专业动态调整思路,并从国家级课题、国家级平台、一流课程建设以及展赛等方面提出了执行计划。

    此次学科专业建设推进会进一步推进我院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申报和建设工作,明确了专业建设短板,有针对性地补短板,促发展。通过本次会议,统一了思想,更新了观念,查摆了问题,找出了努力方向。



(艺术与设计学院/供稿 陈雨曈/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