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与设计学院院党委书记和美术专业毕业生座谈 心系学生就业情况

艺术与设计学院院党委书记和美术专业毕业生座谈

为更好了解毕业生的思想状况和就业情况,623日,艺术与设计学院在博学楼319召开了2017级美术学师范类毕业座谈会。学院党委书记罗奋涛、美术学系主任李建辉、辅导员王婷老师以及2017级美术学师范类毕业生参加座谈会。

会议伊始,党委书记罗奋涛表达了对毕业生同学的关怀与问候,并且祝贺同学们顺利毕业。然后分析了当前的就业形势,总体不容乐观。学校教师招收名额少,竞争压力大, 罗奋涛书记谈到,处在毕业期这个档口,要多方位寻找毕业工作方向,不要把鸡蛋放在同一个篮子里,要给自己多种选择,要端正就业心态,提高美术学师范类就业率。

最后,针对参会学生所反映的就业心态、就业定位、就业行动力等方面问题,罗奋涛书记给同学们给出了几点建议,一是要树立正确的择业观,注重积累工作经验 ;二是要正确认清目前社会就业的大方向;三是要把握时间,调整就业心态,把握应届生的求职优势;四是要吸取经验教训,做好职业规划,重拾就业信心。

通过此次会议,各位领导、老师、同学们可以做到面对面沟通,心与心交流,实打实的解疑,切切实实抓好毕业生就业工作,在一定程度上起到了促进美术学师范类就业率提升的作用。

(艺术与设计学院/供稿 陈雨曈/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