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世华诞·百年风华!美术书法作品展献礼建党100周年!

盛世华诞·百年风华!美术书法作品展献礼建党100周年!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唱响“风展红旗 如画三明”城市品牌,做实做足“四篇文章”,巩固拓展提升“三明实践”,71日,由三明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艺术与设计学院承办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美术书法作品在图书馆一楼左侧展出。

71日上午,校党委书记兰明尚等班子成员、党委部门负责人和艺术与设计学院党委书记罗奋涛一同前往观展。罗奋涛书记向观展的校领导一一详细的解说了会场艺术作品。此次展览作品,以书画两大形式展开,共同围绕一个主题:展现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历程,祝贺中国繁荣昌盛。

在这些“红色记忆”作品里,出现了毛泽东的诗词,再历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长征、抗日战争以及解放战争取得胜利的历史性的伟大时刻;还有展现了毛泽东、周恩来、朱德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三明的革命活动的画作;还有“共和国勋章获得者、首届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得主、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的肖像画作。师生们以这些倾情浇灌的红色作品,向祖国递交了一份诚挚的百年华诞礼物,虽无言,志弥坚。

观展的美术学学生代表郭钰芳感慨,从这些革命诗词、画作中可以感受到祖国百年历程的艰辛,以及共产党人的历守弥艰不忘初心。她还说最让她印象深刻是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这是大家一生都应该记住的人。吃水不忘挖井人,历史上伟大的人,应该永存于历史的长河中,并且永不消殆。

此次美术书法展,增强了师生的精神力量、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党爱国之情。同时,展中的书法作品和中国画意境的相遇,再一次波澜了祖国的历史峥嵘岁月,跌堂而不失优雅的再现了那年光辉历程,情景相应,意蕴难消。

 

(艺术与设计学院邱青/供稿 陈雨曈/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