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学院成功举办第十届动漫节学生作品竞赛

三明学院成功举办第十届动漫节学生作品竞赛

艺展青春漫彩,献礼建党百年。为进一步将“三明三康”教育理念融入学校育人实践,通过动漫文化创意产业交流和发展,打造为学校落实“三全”育人的载体和品牌。628日,历时近两个月的三明学院第十届动漫节学生作品竞赛完美落幕。本次大赛由校团委主办,艺术与设计学院团委承办,大赛主委邀请了动画、数媒、产品设计系的三位专业老师担任评委,参赛分为漫画、动画、动漫衍生作品、微电影四大类,内容契合“艺展青春漫彩,献礼建党百年”主题,经过评委们的认真评审,最终来自2019级动画1班的张欣雨凭借作品《猪小茶》摘得动画作品类一等奖、2019级动画2班的颜妤璇凭借作品《红色的记忆》摘得漫画类一等奖、2017级产品设计2班的黄伟强凭借作品《羊角钟研磨器》摘得动漫衍生品类一等奖、2019级动画1班的陈碧玲凭借《御帘村宣传片》摘得微电影类一等奖。





12漫画类作品一等奖《红色的记忆》

作者:颜妤璇


 




34动画类一等奖作品《猪小茶》

作者:张欣雨


 

 

 


56微电影一等奖作品《御帘村宣传片》陈碧玲


7动漫衍生品一等奖作品《羊角中研磨器》黄伟强

 

 

1 各类作品获奖名单


本次大赛师生积极参与创作,彰显“三明三康”的教育理念,共收到作品近百余件,作品在彩绘丹青中展现革命红色岁月和生机盎然的神州大地,再现革命先辈来时路,或描绘百年征程奋斗史,精彩创意下共同回忆峥嵘岁月。

 (艺术与设计学院/供稿 陈雨曈/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