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日活动】艺术与设计学院党委开展“庆七一观展览 汲取力量再出发”主题党日活动

【党日活动】艺术与设计学院党委开展“庆七一观展览 汲取力量再出发”主题党日活动

      为了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回顾党的光辉历程,传承党的优良传统。202171日下午三明学院艺术与设计学院组织全体教师党员及学生党员代表共55人参观三明市精神文明建设展览馆。

      一幅幅画面,一件件实物,全体师生党员仔细看,认真听,不时驻足询问,被三明持之以恒的文明创建精神深深感染。三明精神文明建设展览馆作为全国唯一的以精神文明建设为主题的常设展览馆,全面地反映了三明人的文明创建精神风貌,展现了三明市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发展的进程、成效和经验,是学习和实践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三明的精神堡垒。四个展厅起承转合,全面介绍了三明市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发展的进程、成效和经验;展现了三明山清水秀、人杰地灵、历史悠久、现代文明的风采;再现了三明市坚持物质文明、政治文明、精神文明、社会文明和生态文明同步发展的不懈探索;真实展示了三明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把一个名不见经传的山区小镇建设成为欣欣向荣的精神文明城市的奋斗历程。

      在参观完三明市精神文化建设展览馆后教师党员张肇墨分享了本次参观展览的心得体会。他说道:作为三明本地人,精神文明再也不仅仅是小学时代挂在墙上的那些个标语;也不仅仅是中学时代要求背诵的八荣八耻;甚至也不仅仅是大学时代我们每个季度都要写的思想汇报,更多的是在生活中一些具象和可践行的事情中体现出来,这种由内而外的体现需要我们发自内心的爱党、爱国、如同爱家。

      活动最后全体师生党员一起拍照留念。大家纷纷表示,庆祝建党100周年之际,院党委组织在三明市精神文化建设展览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学意义深刻。三明是党在领导全国人民改革开放建设中,精神文明建设的一个典范。新时代高校“立德树人”使命在肩,师生党员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传承文明基因,提升文明内涵,自觉维护好“文明三明”品牌,维护“新三明”建设良好发展环境,助力三明市精神文明建设向更高层次、更高水平迈进。

(艺术与设计学院/供稿 蔡丹妮/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