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与设计学院美术学师范专业开展 “泰宁艺绘”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艺术与设计学院美术学师范专业开展 “泰宁艺绘”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为扎实推进美术学专业人才培养和美术师范生技能提升,助力乡村振兴。71920日,艺术与设计学院美术学师范专业学子在专业老师的带领下,赴泰宁县开展了重走泰宁地·艺绘来时路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实践队成员先后到达了泰宁的尚书第、红军街、大金湖甘露寺等写生基地进行绘画写生。此地此景无不充斥着大自然鬼斧神工的不朽力量,以及沧海桑田的历史沉重感,时刻带给同学们震撼之感。绘画作品上,同学们利用画笔勾勒着大自然的盘旋曲折,雕梁画栋,运用恰当的艺术手法让画面随着视角的变动渐渐完善。尤其是红军街的写生活动,面对革命先烈的群雕,一下子把同学们带到了炮火硝烟的年代里,再现了无数革命志士为了中国革命的胜利抛头颅洒热血的热血场景。



  据悉,艺术与设计学院一直高度重视美术学师范专业人才培养,在此次暑期社会实践之前,已经专门组织教师团队围绕美术师范生技能提升对部分师范生进行了为期半个多月的校内专题集训。此次赴泰宁进行暑期社会实践,不仅是艺术与设计学院强化美术师范生技能提升和人才培养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对前期专题集训的拓展和延伸,让美术师范生学子走出校园,深入基层、深入大自然,进一步聚焦美术师范生技能提升,不断持续推进美术学师范专业人才培养。

  此次暑期社会实践,美术学师范专业学子结合所学专业知识为乡村文化艺术的发展增砖添瓦,为泰宁乡村经济社会发展贡献青春力量。同学们奋力拾笔画彰,既接受了一场爱国主义教育、培养了爱国情怀,提升了美术师范生的专业技能,又歌颂了一代又一代的绝佳风华。

(艺术与设计学院/供稿 陈雨曈/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