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社会实践|艺术与设计学院学子在夏日炎情中传递公益能量

暑期社会实践|艺术与设计学院学子在夏日炎情中传递公益能量

  七月,正值炎夏,暑期生活悄然走来。艺术与设计学院的学子在这夏日炎情之下以自己的行动付诸社会实践,收获到公益活动反馈的力量,为青春更添了一抹色彩。让我们一起看一看吧。

2020级服装与服饰设计3班游祥华同学

  为营造良好的居住环境助一份力,游祥华同学于714日在福建省三明市梅列区华坪路社区开展红地标、新家园清洁家园志愿服务活动。

  他描述到活动过程中志愿者们积极主动,有的操起镰刀,割路边杂草,清除卫生死角,捡拾白色垃圾,有的拿起铲子清理地上残留的砖头、瓷片,还有的忙着撸起袖子把废弃的垃圾箱抬到规定处。近一小时后小区卫生环境焕然一新。他表示:虽然清扫辛苦,但能参与此次志愿活动,真正的解决社区卫生问题,这些努力都是值得的。此次志愿活动满足了他对社会服务的向往,让他逐步走向成长。体悟到有一分热,发一份光,宛如黑夜中的萤火,不必等候炬火。


 


2020级产品设计2班张阳霖同学

  为家乡城市文明建设贡献公益能量,张阳霖同学于715日至20日在福建省泉州晋江安海镇公交站开展清洁活动。

  他与志愿者团队一起清扫站台边道路两侧的灰尘,用抹布用力擦拭着宣传栏前的玻璃和金属边框的尘垢,遇到张贴小广告留下的污渍,他拿出小扁铲耐心地刮剥清理。同时他还劝导乘客候车上车前佩戴口罩和出示健康码要求,为路人提供指路服务。他说到:每当我为前来旅游的人们指公交站或者他们想要去的目的地,我都会觉得非常开心,因为这不仅帮助了其他人,也体现了我们晋江市市民乐于助人,热情好客的精神。


 


2020级产品设计2班林晓娟同学

  为响应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任务,林晓娟同学于724日在福建省三明市三元区沙洲路进行建党百年的墙绘绘制活动。

  她与她的实践团队一字排开,画线打格,勾勒轮廓,涂色绘制,齐心协力,兴致高涨的她们很快就完成了墙绘。在墙绘过程中吸引了不少路人围观和体验,她把手中的画笔和颜料分给路人,一起为美丽乡村建设增色添彩。她表示:能够把自己的绘画艺术送到乡村基层,展现乡村新面貌,是一件很棒的事情。希望能够有更多的公益活动进入乡村基层,丰富乡村文化,助推乡村公益文化建设。


 


2020级产品设计3班徐志远

  为更好的进行三下乡活动和践行生态文明的要求,徐志远同学于710日至13日回到他的家乡贵州台江的山村开展生态文明专项活动。

  他与他的实践团队在村委会开展了前期的准备工作,明确团队成员分工,收集周边环境的情况和在乡人口务农情况,准备走访材料。随后,他们对在乡人民进行调查问卷填写和面对面访谈,调查中还发现了在这几年的治理下农村的环境在日益改善,在假期还为小孩子设立一些有关环保的小活动,让孩子从小做起。他表示:通过此次活动,不仅磨练了他的意志,培养理论运用与团队合作精神,增强自身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也更深入践行社会实践的发展理念中。


 


2020级产品设计3班孙慧姣

  为以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青年为向导,在实践中坚定理想信念,孙慧姣同学于720日在湖南省郴州市十五中开展招生宣传专项实践活动。

  她向母校的老师汇报大学期间的学习情况,与刚升入高三的学弟学妹们交流高考的心得、大学的感悟以及介绍三明学院。她与同学们一同观看三明学院最新的招生宣传片,给同学们简略介绍校园风光、社团还有同学们最关心的招生录取情况并耐心详细的解答问题。最后留下了她的联系方式以便更好的了解三明学院。她说到:此次招生宣传提高了三明学院的知名度,提升了三明学院在郴州市十五中周边高校的影响力,为吸引优秀考生报考三明学院奠定了一定的基础。

 

 

(艺术与设计学院/供稿 陈雨曈/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