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社会实践:对老人尽一份孝心,给社会添一分和谐

  暑期社会实践:对老人尽一份孝心,给社会添一分和谐

  尊老为德,敬老为善,爱老为美,助老为乐。夏日的火热并没有阻挡青年人对老人的爱意,2020级艺术与设计学院产品设计2班的郑榆婷同学在家乡参与了陪伴老人,暖化瓷都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与当地志愿者团队一起为老人带去了温情。

陪伴老人,暖化瓷都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青少年的社会责任意识,弘扬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716日上午9时,陪伴老人,暖化瓷都主题活动在德化县盈康源养老院举办,该活动由德化大学生志愿者联盟承办,三明学院艺术与设计学院部分志愿者参与了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共分为三部分来进行。第一部分,志愿者们通过查阅资料和实地观察两种方式来了解老人们的日常生活习惯。根据老人们的生活习惯,以便志愿者们进行敬老爱老活动时,不会扰乱老人们的正常生活作息,使老人们能够更舒适地接受志愿者们的志愿服务。

  第二部分,志愿者们通过直接与老人们接触,开展一系列尊老,敬老,爱老,助老活动。如:志愿者们陪老人们聊天,使老人们在闲暇时间也不会感到孤独。还会帮助养老院打扫卫生,使老人们有一个更干净舒适的生活环境。扶老人到户外散散步,活动筋骨。 

  第三部分,志愿者们向老人们介绍了防疫和急救知识,并普及了家庭小医药箱的用法及其重要性。该项活动能够提高老人们 的安全意识,且老人们能够在学习了这些急救知识后,在突发事件发生时进行有效的自救。

  郑榆婷同学说到:走进养老院的志愿者们用爱心与陪伴为老人们带来温暖与愉快。看到老人们灿烂的笑容,听到老人们爽朗的笑声,志愿者们充分体会到了本次志愿活动的意义所在。本次活动既丰富了敬老院老人的生活,弘扬了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又提高了志愿者们的志愿服务水平,对老人的关心意识和增强了社会责任感。

 (艺术与设计学院/供稿 邱青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