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社会实践』艺术与设计学院学子们的奇妙相遇

『暑期社会实践』艺术与设计学院学子们的奇妙相遇

  7月暑假的到来,艺术与设计学院的学子,怀抱着期望,带着满腔热,进行着社会实践。

 假期 / 与环保的奇遇 

  2020级艺术与设计学院动画一班黄诗麟同学,为环保意识能够普及群众,黄诗麟同学于2021725日,厦门部分街道以及居住小区进行了假期分时间段式观察和部分问卷。调查出,海边的生态环境逐渐变差,特别是假期,生态环境的保护应该人人都行动起来。

 她提到,这次的暑期实践了解到了大部分人对于环境都有很深的的保护意识,但是都缺乏行动,如果每个人都对保护环境尽一份自己的义务,那么环境都会变得更好。

 假期 / 与党史的奇遇 

  2020级艺术与设计学院动画二班叶伊灵同学。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青年为导向,以学习百年党史、传承红色基因为起点,聚焦社会热点,在实践中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于2021725日早上10点,叶伊灵同学在三明市博物馆进行参观。红军雕像记录着千千万万的英雄的事迹。有着老百姓自愿参加红军以及支持红军的场景雕像,有红军与老百姓互帮互助的场景,也体现着红军得民心的事实。

   波澜壮阔百年路,历久弥坚是初心。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要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并将之转化为实干奋进的动力,以党史滋养青春之我,以青春之我建设青春之中国。

   她提到,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要发扬革命精神,牢固树立艰苦奋斗、敢于拼搏、不断进取的工作作风,在教育教学工作中起到共产党员应有的先锋模范作用。

 假期 / 与华侨的奇遇 

  2020级艺术与设计学院环境设计蔡鸿彬同学。为完成暑期三下乡中的民族团结实践主题,蔡鸿彬与它的实践小组成员参观了解福建省泉州市晋江市的晋江博物馆。正式拉开了社会实践的序幕。实践小组本次参观的主题展馆主要是晋江华侨史馆,其中,晋江华侨史馆主要包括海天万里故园情——《晋江华人华侨历史展》、《晋台缘港澳情——晋江港澳台同胞展》两个主题展馆。实践小组经过一天时间走访晋江华侨史馆的历史文物等展品和珍贵的历史录像,更加坚定拥护国家统一。

 他提到,这次的社会实践体会到了,晋江华侨友人的民族团结和勇于奉献的精神。从展馆的展物能够感受到晋江华侨往昔的感情。

 假期 / 与教育的奇遇 

  2020级艺术与设计学院环境设计钱泽玉同学。为帮助农村的孩子进行无偿辅导教育,钱泽玉同学创办飞水暑假课外辅导班开展义务暑假课外教育活动。在此之中,既丰富了的人生体验,也为孩子们打开了一扇看向外面世界的窗。通过本次义务教育辅导的顺利开展,将所学的知识传授给他人,既得到了自我价值的体现,也服务奉献于社会。于己于人,两全其美。相信在以后的几年,飞水暑假课外辅导班会一直延续下去!

 假期 / 与大爱的奇遇 

  2020级艺术与设计学院动画一班李子含同学。近期河南受特大降水影响,大部分地区也遭遇了百年难遇的特大洪涝灾害,农作物,房屋,隧道受到严重的损失。许昌也受到了一定程度的影响,为响应社区的号召,李子含同学积极参与青年志愿者社区援助,在周边开展相应的援助工作。在整个现场的抗洪救灾的工作中,李子含等青年志愿者挨家挨户的送去食物,认真负责,采取措施得当应对,坚守在医院的医护人员也详细问诊受灾群众,是否饮用受污染的水,是否食用过不洁净食物等一系列关照,关怀备至。同时,为恢复道路的通畅性,青年志愿者们积极的打扫社区道路,清理街边的垃圾,将淤泥和冲毁的路面平铺整洁,为社区的出行提供一个良好方便的道路。

  他说到:虽然此次洪涝灾害造成了一定的经济损失,但能参加此次社区志愿活动,感到倍感荣幸,将个人小爱传递温暖周围群众,感到自豪。

(艺术与设计学院/供稿 邱青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