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与设计学院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实验室安全巡查


    91日上午,我院实验室人员在邱国鹏院长带领下巡视学院所有实践实训教学场地。

    巡查中院长对实验室的几个重点区域和有安全隐患的地方提出如下要求:1、博学楼101机房,场地偏小,在后期搬迁中从五楼调一间大的房间给予置换。2、博学楼103流水线的胶水桶,由于胶水易燃,平时使用要加强管理。3、博学楼106107的电熨斗和一体烫台有用电的隐患,平时使用要加强用电管理,不使用的时候要及时断电、拔插头。4、博学楼116的切割机,由于操作时危险性较高,建议搬到仓库统一管理,有课程需要再借出并在老师的指导下使用。5、加强陶艺馆的窑炉的使用管理。

罗书记也提出安全无小事,根据教育部以及学校“谁使用,谁负责”的相关规定,要求不仅实验室的人员要做好巡查,上课的师生也要参与到管理中去。

   信副院长强调实验室安全工作实行实验室主任负责下的安全岗位责任制。实验室指定专人负责安全工作,遵循“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原则。实验室人员对所分管的实训室、机房、画室及附属场所需做到每日开展安全巡查,并做好情况记录。以保障实训场地人身、财物安全和教学正常运行,杜绝所有安全隐患。

 


 (实验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