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子荣获第14届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佳绩

2021年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落下帷幕,由艺术与设计张欣宇老师所负责的2021年大学生科技创新竞赛项目,共获得获得国家级三等2项,省级一等奖3项,省级二等奖4项,省级三等奖7项。



其中由张欣宇、邱国鹏指导的乡村动漫实践团队喜获软件应用与开发类国家级等奖省级一等奖的好成绩!



此次大赛从校内赛到省赛再到全国总决赛历时5个月。受疫情影响,今年大赛的决赛采取线上决赛的形式,分为初评(网络评审)和复评(线上答辩)两个阶段,共有北京大学、武汉大学等全国700多所高校、约3万件作品同场竞技本次组织的创新竞赛项目我校共有4个学院共同参与,“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练”,服务国家发展文化软实力的战略需求,聚焦设计复合型创新人才,激发了同学们专业学习的兴趣,提高了同学们利用专业技术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培养了团队精神。进一步激发了同学们学习的兴趣,培养了运用专业所学解决实际问题的实践能力,对推动我校专业教学改革和创新人才培养具有积极意义。



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是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计算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软件工程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计算机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文科计算机基础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中国教育电视台联合举办的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大赛始创于2008年,迄今已有14年的办赛历史,覆盖全国近半数以上本科院校,是全国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中规模最大、认可度最高的国家级计算机设计赛事。

(艺术与设计学院 张欣宇/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