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师爱生 | 新生第一课:从百年党史汲取力量为青春成长开启新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9月28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廖景榕在企业微信为艺术与设计学院2021级新生讲授第一课,带领同学们回望党和国家共命运、共成长的历程,感悟学校的“三明三康”精神和价值追求,勉励新同学们:从百年党史汲取力量为青春成长开启新篇。在视频会议平台,300余名新生聆听了“开学第一课”。

在建党百年之际,廖景榕副书记以回望中国共产党筚路蓝缕的百年征程为纲,以党的伟大历史实践与时代探索为例,带领2021级新生一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从“用百年党史面向未来”、“用党的精神引领未来”、“用青春之我书写未来”三部分,重温了百年党史,鼓励新生以史为鉴,汲取力量,开创未来,坚定理想信念,坚定爱国主义情怀,为青春成长开启新篇!

汲取百年力量,践行青年责任。百年辉煌的党史在我院学子心中深深扎根,践行“三明三康”精神让新生更快地适应大学生活。“新生第一课”牢固树立了同学们的理想信念,勇担起时代赋予的职责使命,努力成为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艺术与设计学院 李金辉/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