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入学教育】艺术与设计学院开展奖助贷减免缓宣讲会活动

为精准落地教育扶贫政策,帮助学生全面了解学校教育资助形式,提高我院新生对的奖助贷减免缓的了解,艺术与设计学院于2021年9月26日晚在企业微信平台开展奖助贷减免缓的宣讲会活动。本次活动由艺术与设计学院勤工助学中心主办,各新生班级助理辅导员,2021级新生参加此次活动。

此次会议由勤工助学中心的刘伟民同学主讲,使我院2021级新生了解到了星级义工、自立自强之星、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优秀生奖学金的评选办法,也明确了义工手册的相关制度。同时,也对于学费减免、贷款和学费缓缴、贫困生的资格认定这三个方面又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学费减免的对象时本学年获得家庭经济困难认定的同学,采用“金额确定、五级减免、院系为主”的原则进行减免;贷款和学费缓缴是在迎新期间开设“绿色通道”点,引导新生上交学费缓缴和生源地贷款相关纸质材料,整理好相关信息后送至财务处后制作学生注册单;贫困生分为A类与B类,在申请阶段,由新生助理辅导员引导新生需要上交相关凭证到勤工助学中心。

今后,我院将继续聚焦建档立卡等困难学生,坚持资助与育人双线并重,落实落细各项相关资助工作,提高资助工作精准度,深化资助育人实效,强化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经济资助、关心关爱和价值引领,努力促进学生的健康成长和全面发展。


(艺术与设计学院 邱青/排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