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艺术与设计学院开展“共建网络安全,共享网络文明”系列活动

树立网络安全意识,莫念无名之利。为了帮助大学生进一步提高网络安全防范认识,掌握网络安全防范知识,加强自我网络安全保护,艺术与设计学院在10月11日至17日是2021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期间开展共建网络安全,共享网络文明”系列活动。


活动期间,我院借助院网、“艺术与设计学院”微信公众号、qq群、微信群等新媒体平台,增强我院师生的网络安全防护意识。


我院各班团支部通过线上+线下的形式开展“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主题班会,通过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由来、网络安全知识、网络安全警示教育三个方面开展。本次主题班会不仅提升我院青年团员网络安全意识,携手筑牢网络安全防线,也让网络安全教育的警钟长鸣于心。


10月16日,我院学生骨干走进影院,发起“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网络文明,从我做起”的号召。

本次系列活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网络强国重要思想,持续推进网络安全工作,营造健康、文明、和谐的校园网络环境,普及网络安全知识,提高网络安全意识。我院青年团员纷纷表示要坚守法律底线,做网络法治的建设者;要强化安全意识,做网络安全的维护者;要崇尚社会公德,做网络文明的推动者;要唱响青春旋律,做网络正能量传播者。

(艺术与设计学院 通讯部 陈雨曈/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