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师爱生 | 观红色革命影片,学百年辉煌党史——艺术与设计学院开展《长津湖》集体观影活动

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厚植爱国主义情怀。艺术与设计学院团委学生会1016日下午集体观看献礼建党百年影片《长津湖》



“天地英雄气,千秋尚凛然。”电影《长津湖》讲述1950年中国人民志愿军在朝鲜长津湖地区与美国军队交战,带领我院学生骨干回顾了71年前抗美援朝那段血与火的历史,也让人们铭记英雄、礼赞英雄,在先烈用生命书写的战争传奇中感受家国情怀、汲取奋进力量。

观影后,我院学生骨干再一次被老一辈共产党人和革命先烈坚定的信仰所震撼。他们纷纷表示,生逢盛世,何其幸运,正是因为革命先烈的英勇和顽强毅力,才得如今这繁华盛世。作为新时代的学生骨干,处在相对和平的环境下,要铭记前人的不朽功勋,传承好爱国主义精神,接过兴国强国的使命,不负前人,不负使命。



铭记历史就是对先辈最好的缅怀,赓续精神就是对时代最好的奉献。通过本次集体观影活动,我院学生骨干都将以革命英雄的大无畏精神为动力,在今后的学习、生活和工作中,要将个人“小我”融入国家“大我”之中,守初心、担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努力。

(艺术与设计学院 通讯部邱青/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