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与设计学院青年团员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109日,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艺术与设计学院学子积极响应并组织广大团员青年通过各种方式观看大会直播。

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立意高远、思想深邃,掷地有声、振奋人心。我院广大青年团员感受到作为一名中国人生于华夏的荣誉感和自豪感。2020级产品设计1班杜宇鑫同学表示,“一百余年岁月山河,沧桑巨变换了人间。今天的中国,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持续奋斗,已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我们要把握历史机遇,担当历史责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接续奋斗”

2020级产品设计3班荆凯同学也说道,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团员,我们要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继续担当历史使命,掌握历史主动,不断把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伟业推向前进。“辛亥革命永远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程上一座巍然屹立的里程碑”习近平总书记这句话铿锵有力,令人奋进,我院学子将永远保持敬意,深刻纪念和学习。2020级产品设计2 潘子雯也感慨“最好的纪念就是即使生活在很好的时代也当为中华振兴继续奋斗。作为青年团员,我们要扬我中国自信,展我中国风采,努力奋斗,不负韶华,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不断唱响青春之歌。

2020级动画2班占伟和同学谈到,“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志愿者,应坚决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维护祖国和平统一,敢于勇于同背叛祖国、分裂国家的行为斗争。”“纪念辛亥革命,就是要发扬辛亥志士们振兴中华、富强祖国的民族精神‘以浩气赴事功,置死生于度外 ’的献身精神,关心民生疾苦、立志为百姓谋福祉的高尚品德,顺应时代潮流、放眼世界的博大胸怀,努力为完成国家的现代化事业和祖国统一大业而贡献一份力量。”另一位2020级产品设计一班章妮同学回复说。

本次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我院青年团员收获颇丰,同学们坚定理想,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并以青春之热血、昂扬之姿态,投身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去。

(艺术与设计学院 邱青/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