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与设计学院产品设计作品《SKY FISH》入选2022年德国iF设计新秀奖

日前,由德国历史最悠久的工业设计机构创立举办的IF设计新秀奖(IF DESIGN TALENT AWARD)揭晓。艺术与设计学院“多点”产品设计工作室团队成员赵国瑞、陈超、曾欣三位同学设计的作品《SKY FISH》在邱国鹏教授、唐艺秦老师、李克军老师指导下在全球近6400份设计作品中脱颖而出,喜获2022年德国iF设计新秀奖全球300入选作品,取得我校在工业设计学科国际一流奖项上的又一次突破。


参赛作品《SKY FISH》,是一款针对海上多人溺水的无人机救援设备,以解决救援速度慢、救援人员少、救援范围小等问题。 在恶劣的气候环境下,当海上巡逻队发现溺水者时,可以迅速派出无人机设备。这样一来,无人机可以在短时间内到达现场,将可以快速充气形成救生网圈的救生装置投射出去,从而救出更多的溺水者,延长遇难者的生命极限;无人机实时监测遇险区域的具体情况,提前为海巡救援队提供完整的救援准备工作,以便今后更快地开展救援。


多点设计工作室于2015年由三明学院艺术与设计学院承办成立,位于三明学院众创空间目前多点产品设计工作室由青年教师唐艺秦及产品设计专业在校学生组成,工作室成员目前20余人左右。工作室在学院领导、老师们的悉心关怀下,近两年来获国内外产品设计专业竞赛80余项,省级专业竞赛35余项,国家级竞赛25余项,国际级竞赛20余项,工作室极力于将智能科技产品、文化创意设计、生活美学进行完美的传承、创新和跨界。

(艺术与设计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