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艺术与设计学院开展“艺朮设计专业教育发展探索文化创意思维的教学实践——台湾亚太创意学院经验” 主题教学沙龙活动

6月24日下午,艺术与设计学院20余位教师齐聚外语楼B102智慧教室,就“艺朮设计专业教育发展探索文化创意思维的教学实践——台湾亚太创意学院经验”的教学沙龙活动,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交流。艺术与设计学院许立杰博士作主题分享。


沙龙起始由艺术与设计学院于建锋副教授作为主持人,艺术设计系全体教师产品设计系、美术系、服装与服饰设计系部分教师代表参加。

许立杰博士重点围绕台湾亚太创意学院设计类课程的建设路径,通过该校文化创意设计课程、专业的建设思路、发展状况以及行业现状等各方面情况给大家带来非常精彩的报告

在分享的最后环节进行分组讨论,一对一的交流与提问。季晓莉博士、罗臻老师、李奇泽老师等都对许博士的精彩报告提出十分有意义的观点。

针对目前艺术设计系专业建设存在的问题,全体专业教师进行讨论,沙龙结束参会教师均表示希望多组织类似活动 以此带动专业建设的思考,在怎么样培养人才?培养什么样的人才?行业需要什么样的人才等各方面都取得了很好的启发

艺术与设计学院 邱青/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