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OBE导向下产品设计专业教学改革与实践探索—— 艺术与设计学院开展教学沙龙活动

6月22日下午3点,艺术与设计学院文艳群副教授和罗臻老师在博学楼320智慧教室联合主持了“OBE导向下产品设计专业教学改革与实践探索”为主题的教学沙龙。艺术与设计学院相关教师参与了本次沙龙活动。



艺术与设计学院信玉峰副院长作活动前的动员讲话后,文艳群副教授首先以“OBE导向下产品设计专创融合路径探索”为主题进行教学分享,明确了成果导向(OBE)的教育理念,提出了OBE导向下的专创融合路径,并以《文创产品开发与设计》课程为例分享了专创融合的实践经验和做法,并梳理和汇总了专创融合的成果。


随后,罗臻老师以“基于‘项目导入+任务驱动’的课程教学模式改革与实践——以产品形态设计课程为例”为主题进行教学分享从基于“项目导入+任务驱动”的产品形态设计课程教学模式的改革、改革过程中需要明确解决的问题、产品形态设计课程中教学设计的改革、如何选择和融合与课程相匹配的实践项目四个方面进行主题阐述。


教学分享结束后,艺术与设计系的教师们围绕活动主题展开热烈讨论,特别是来自我国宝岛台湾的闻霞教授针对上述主题提出了很多台湾省的教学经验,对于今后的教学工作提出很多宝贵建议,活动至此圆满结束。

(艺术与设计学院邱青/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