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艺术与设计学院产品设计专业“课堂革命教师谈”教学研讨活动报道

1102日,艺术与设计学院产品设计系教师在博学楼514系教学研讨室举办课堂革命教师谈为主题的教学研讨活动。产品设计系副主任文艳群副教授作活动前的主题与动员讲话,产品设计系所有教师参与本次教学研讨活动。


文艳群副教授首先以“课堂革命教师谈”为主题进行活动前的主题讲话,明确了本次主题的研讨方向,提出本次研讨活动的相关要求,并积极动员每位教师参与教研活动的分享和讨论,获得每位产品设计系教师的积极响应。


  随后,罗臻老师以“产品形态设计课堂革命”为主题进行课堂教学改革的分享,从教学目标的设定、课程内容的改良、过程指导的改革、评价标准的制定和学生结课作业的展现方式四个方面进行主题阐述,并明确在课堂教学过程中坚持以“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的成果导向理念。    

    主题分享结束后,产品设计系的教师们围绕教研活动主题展开热烈讨论,每位教师都分享了在各自教授的课程和指导学生过程中得出的宝贵经验,并一起研讨教学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得出对应的解决方案,此次教研活动对于今后产品设计系的教学工作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教研活动至此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