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装与服饰系开展关于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经验分享交流会

    11月2日,在教研室主任叶清珠的组织下,服装系全体教师在博学楼114系办开展了关于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经验分享交流会。会上,刘阳老师从高教司吴岩司长在教育大会上的讲话和指示出发,结合当前高等教育教学大趋势,谈了三点其在教学中的做法和体会:1、从吴岩司长提出的混合式教学要成为今后高等教育的教育教学新常态角度出发。线上线下混合式学习。虚实融合课堂是高等教育的大趋势,引进优质线上教学资源,建设SPOC课程为学生搭建从线上到线下再回到线上的混合式学习闭环,引导学生成为学习主体,让学生学会学习。2、从吴岩司长提出的学习技术是一种新的教育生产力,是老师的一个新的能力,教师的“教”要用新技术,学生的“学”要通过新的技术来学习。技术与教学教育新的融合将引发一场新的学习革命角度出发。现代教育技术手段辅助教学。学习通等智慧工具贯穿课程建设、学情监控与督学、课堂教学、课程考核、数据分析全过程,以学生乐于接受的形式提升教学成效,实现课程教学全过程乃至材料归档的无纸化。3、课程思政与三全育人。以学生发展为中心,引导学生成为学习主体、学会自我发展的同时,更需要实现“知识+能力+素养”的全面提升。全员、全方位、全过程育人,专业教师责无旁贷。

    在刘阳老师混合式教学经验分享结束后,现场老师针对混合式课程建设、翻转课堂教学模式、线上闭卷考试等方面发表提问,刘阳老师对大家的提问给予了耐心解答和交流探讨。    

    最后,叶清珠主任对本次会议作了总结,认为刘阳老师经验分享详细、实用,能从教学细节及新式网络技术应用上谈授课方式与手段,专业老师们均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