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服装与服饰设计系开展“三学一练”活动

为了使课堂充分体现“教为主导,学为主体,练为主线”的教学原则,最大限度地培养学生学会“自主学习,合作学习,探究学习”,引导师生真正理解课堂教学的内涵实质。119号,服装与服饰设计系在博学楼123教室举办了“三学一练”活动,三学即自学、乐学、勤学”,“一练”即为专业技能动手练习。2022级服装与服饰设计1班的全体同学在叶清珠老师的组织下积极发言,共同探讨在今后的大学四年里,要如何做到自学、乐学、勤学以及练好专业基本功。

三学更多体现于课前和课中,一练则为课后,课中和理后乐学勤学,即整合新旧知识,达到知行与一,其次是一练,我们这个专业需要技能训练的内容很多,课堂上并无太多时间来练习因此就要在课后勤加练习。学习是一个探虑未的过知程,课觉应该成为学生探原发现之旅,使得同学们不断学习然后有所收获。

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对”三学一练”有了更多的了解,也明白了其重要性。一个人的认知,决定认识,勤学是一种选择,是一种生活状态,均衡好三学一练。三学一练作为一种教学模式走进课堂里,是基础教育改革实验的一种新举指,是素质教育的内容,这种教学模式可以使学生人人参与学习过程,从得到锻炼机会,培养了集体合作的精神。将理论用于实践,将其两两结合、养成三学一练的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