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产品设计专业“自主学习学生谈” ——记多点工作室以赛促学助专业成长

    大学时代是培养自主学习能力的关键期。20221119日晚,多点工作室老学员为新学员开展了以“工作室促专业成长”为主题的学习交流会。

    首先,多点工作室学员代表陈超,介绍了工作室的创建发展历程,重点讲解了工作室以学生为主体的设计工作坊实践、赛课一体化、以赛促学等多种自主学习模式。接着,多点工作室指导老师唐艺秦展示了近期正在进行的设计展赛和设计项目,并就后续重点学习内容与要求进行讲述。最后,新老学员就知识应用与能力提升、展赛选择与项目实践展开面对面交流。

    艺术与设计学院一直以来高度重视依托工作室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科技创新、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和国际交流与合作能力。多点工作室在学院高度重视下,在完成自主性的设计竞赛与专业实践知识拓展,培养智能科技产品、文化创意设计、生活美学完美传承、创新等多维度高素质设计专业人才等方面,为学生提供了一个相互学习与自主交流的平台,帮助学生在专业上成长,更好的学以致用,同时,也取得了较为可观的成果,在国内外设计竞赛获奖百余项,其中国际竞赛20余项,国家级25余项,省级35项,获奖项目包含了Red-dot designIF designSpark design等国际知名设计竞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