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艺术与设计学院本科教学思想大讨论系列活动 ——动画专业关于实践教学主题讨论

1123日,艺术与设计学院动画教研室爱博学楼515召开动画专业实践教学讨论会。会议由动画系副主任张欣宇主持,动画系专业教师参与。

    

 会议伊始,张欣宇提到,在高校动画专业实践教学中,如今新时期的发展过程和创新创业人才培养模式的基础条件下,应当致力于实现对现有传统教学方式的转变,积极创新出全新的动画专业创新创业实践育人机制。站在“点、线、面、体”立体化角度,从创新思维和意识等层面出发,把创新思维培养点融入到高校动画专业学生的培养过程中。基于动画专业教学中的关键章节和重要课程内容,需要把创业能力培养面积极的铺设在其中;基于校内外实践教学的过程中,经分散、养成、协同式等虚拟仿真方式,把创新创业的孵化体用于高校动画专业学生的毕业设计中,加强他嫩的创新能力。同时要注意把“创新拓展学分”纳入到高校动画专业学生的专业培养计划中,并将其置换未公选课的学分。另外,在高校动画专业实践教学体系的改革过程中,通过把创新核心素养的方式用于其中,努力实现对创新创业教育课程评价体系的建立健全,传统的毕业论文形式可经创新创业实践报告所替代,基于对高校动画专业毕业生跟踪调研机制的完善下,加强对动画系相关成果的成效,以及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实践等的全面客观化的了解。其他专业教师也纷纷提出自己的见解。

 通过此次会议,大家相互交流研讨、提升课堂驾驭能力的机会,对教师采用信息化教学、教育思想的转变、专业水平的提高,起到了积极的示范引|领作用,必将有利推动全系教师专业化成长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