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美术系聚焦师范专业认证开展“课堂革命”主题讨论

    1116日,艺术与设计学院美术系全体教师在艺术大楼357开展课堂革命教师谈为主题的教学研讨活动。

    活动伊始,美术系副主任李建辉首先汇报了美术学师范专业认证的整体情况,并就认证专家组的反馈意见进行了集中传达和解读,提出要聚焦师范专业认证,牢牢把握课堂教学主阵地,深入推进以“学生中心、成果导向、持续改进”理念的课堂教学改革,不断提升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质量。

    随后,美术系全体教师围绕师范专业认证下的课堂教学展开了热烈讨论,每位教师都分享了自身在课程教学中的宝贵经验和教学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并就问题和困惑进行了集中探讨。全体教师一致认为,课堂教学要紧扣师范专业认证理念,把握“主线”、守住“底线”,在今后的课堂教学中持续深化师范专业认证理念下的课堂教学改革,不断致力于美术学师范专业人才培养。

    此次活动是师范专业认证背景下的一次极为重要的主题研讨活动,全体教师进一步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共识,美术系将以此为契机,持续聚焦师范专业认证理念加强课堂教学改革,不断提升专业内涵建设和人才培养质量,奋力谱写美术学师范专业人才培养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