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讲座】传统艺术vs创新艺术的对话|台湾知名工艺大师来我院作学术报告

    322日,艺术与设计学院邀请台湾知名工艺大师柯锦中对教师及产品设计相关专业的同学进行传统艺术vs创新艺术的对话讲座,学院80余名师生参会。

    柯锦中大师在讲座中以雕刻为切入点,介绍在传统工艺创作中,造像的雕刻不论是精准的刀法或是细致的雕工,皆能随心所欲一气呵成;在创新工艺中,把原木的瑰色饰以细致的漆线、安金、彩绘、镶嵌宝石,使雕刻庄严肃穆与高贵华丽,进而从中展露创作者匠心独具之功力。讲座幽默风趣,旁征博引,深入浅出,极大地开拓了大家的艺术视野,促进了学术思考,令在场所有师生受益匪浅。

    据悉,柯锦中大师,专长是传统人物,佛神像雕刻,漆线雕、彩绘等。以传统雕刻工序进行创新诠释,保护传承传统技术,赋予传统工艺新生命。此次讲座为师生带来了一场深入的艺术体验,更加深刻认识到创新艺术对人类社会发展起到的重要作用,提升了发现美、认识美、创造美的自觉意识和审美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