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与设计学院举办美术师范生教学技能专题辅导报告

为进一步加强我院美术师范生人才培养,提升美术师范生教学技能水平。 63日—4日,艺术与设计学院邀请清流县城关中学高级教师邹桂英到校开展美术师范生教学技能专题辅导报告,学院相关专业教师及学生代表200余人参加活动

邹桂英老师结合中学一线美术教学实际,深入解析了中学美术教材和课程标准,并通过亲自演示中学美术观摩课和片段教学案例,为我院美术师范生全面剖析了中学美术教育教学,尤其是片段教学的基本原理、方式方法和主要技巧。同时,针对美术师范生片段教学中普遍存在的问题和困惑,与师范生进行了很好的互动交流和答疑解惑。同学们一致表示此次专题辅导受益良多,不仅进一步理解了片段教学的内涵,而且对提升自身的美术教学技能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

据悉,艺术与设计学院向来高度重视美术师范生的人才培养,常态化邀请中学一线优秀美术教师开展美术学师范专业一课双师和专题辅导工作,积极推动与基础教育的合作交流,不断致力于提升我院美术师范生教学技能和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