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受邀出席“海峡两岸社会发展论坛”做主题发言

    617日,由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和福建省人民政府会同两岸数十家机构单位共同主办的海峡两岸交流年度盛会“海峡论坛”热烈开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王沪宁出席大会,宣读习近平总书记贺信并致辞。分论坛之一的“海峡两岸社会发展论坛”同时间在厦门市海沧区召开,我院李俊融教授与刘馥瑶副教授受邀出席并分别做主题发言。

    此次“海峡两岸社会发展论坛”主题为“数字化与社会发展转型”,海峡两岸关系协会张志军会长等中央与地方重要领导亲自出席指导,论坛围绕数字技术与社会治理现代化、数字融合与产业高质量发展、数字时代的青年文化与心态等议题进行专题研讨。我院席李俊融教授和刘馥瑶副教授受邀分别就主题作《自媒体传播对文化遗产保护与发展的影响》和《原住居民对建设特色小镇的认同感与支持》报告,两位教授的报告内容翔实且具有高度启发意义,受到与会专家学者的一致肯定及好评。

     据悉,“海峡两岸社会发展论坛”今年系第三届举办,旨在促进两岸学术界和实务界的民间交流与合作,共享两岸社会治理与可持续发展等理论研究与实践成果。经由本届出席学者专家的集思广益,共同研讨,通过大陆地区与台湾地区的比较分析,彼此借鉴,对两岸数字经济、数字融合、数字治理等合作交流,必能发挥重要推动作用及取得显著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