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与设计学院与百度公司召开“AI+动画”教材编写工作沟通会

9月22日,艺术与设计学院与百度公司召开“AI+动画”教材编写工作沟通会。会议以线上形式召开,百度公司汤承斌、王江天、张倩、郑重等人,学院动画系张欣宇副主任、吴晓华副主任、赵航老师和艺术设计系王秀珂副教授参加会议,对“AI+动画”教材编写工作进行了沟通交流。

百度公司王江天、张倩等人从动画、游戏场景、原画等方面对AI艺术和创意辅助平台“文心一格”的内容进行详细介绍。参会教师围绕教材大纲草稿、编写进度、下一步工作计划等方面对教材编写工作进展情况和编写特色进行了交流,对如何更加有效地将教材与“文心一格”平台进行融合等实际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通过此次沟通会,编写组成员对于如何进一步优化完善教材内容有了更加清晰的方向,加快了教材编写的进度。未来,学院将全面加强教材编写工作统筹,增加双方研讨频率,保质保量完成教材编写工作,增强教材的应用性,进一步探索智能发展大势下的动画专业教学思路,推动教育数字化、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