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日报】三明学院作品入选教育部宣传教育活动遴选名单

本报 近日,教育部公布了2023年高校“礼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宣传教育活动结果,三明学院选送的绘画作品《90后》成功入选“水墨校园”绘画联播遴选名单。该作品由三明学院艺术与设计学院教师陈鸿荣创作,此前已入选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办的“时代华彩·2019中国百家金陵画展”。

90后》以街舞及其周边文旅元素为题材,通过绘画形式展现当代中国青年人的活力,巧妙地将街舞文化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有机结合作品旨在传递全民健身的健康生活理念,弘扬真善美,进而增强文化自信。

2023年高校“礼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宣传教育活动以“根植文化沃土汇聚奋进力量”为主题,面向全国高校开展活动旨在发挥文化的育人作用,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学生,丰富校园文化氛围,增强校园文化活力,培养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自2023年8月启动以来活动共征集各类作品,最终选出“红色家园”视频展览、“水墨校园”绘画联播“非遗学园”技艺比拼三个类别的100件优秀作品。其中,福建省有10所高校12个项目成功入围遴选名单。

全媒体记者 朱丹宇 通讯员 吴爱娣

来源:三明日报 2024-02-01

链接网址:http://smrb.smnet.com.cn/pad/layout/content/202402/01/content_14840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