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优引领|艺术与设计学院赴将乐县开展校地合作洽谈并签署合作协议

6月5日,艺术与设计学院院务委员伊林春带队赴将乐县南口镇、白莲镇,围绕校地合作事宜开展洽谈,并与南口镇正式签署合作协议。

双方围绕红色文化资源保护与开发、乡村教育帮扶、文旅融合发展规划等议题深入交换意见。艺术与设计学院重点介绍了学院在乡村视觉形象设计、红色文创开发、非遗活化等方面的专业优势,并与当地就青年工作联动、实践基地共建等达成共识。

活动期间,学院一行还前往了中央红军村南口镇温坊村实地参观红一方面军第一师司令部暨温坊乡苏维埃政府旧址。通过参观历史遗迹、倾听革命事迹讲解、阅览珍贵史料,深入了解闽赣边区的革命历史,深切体悟革命先辈坚定的理想信念与不屈的斗争精神。

此次签约与走访是艺术与设计学院深化校地协同、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举措。据介绍,近年来学院团委多次组织开展“红色基因·设计赋能”主题实践活动,推动社会实践与校地共建深度融合。未来,学院将持续发挥学科与人才优势,将南口镇、白莲镇作为实践教学、科研转化与志愿服务的合作阵地,推动校地合作走深走实。

(艺术与设计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