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我校勤工助学中心开展“清明祭奠先烈,弘扬英烈精神”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01   浏览次数:116


为传承红色基因,弘扬英烈精神和爱国主义精神,3月27日,我校勤工助学中心开展主题为“清明祭奠先烈,弘扬英烈精神”的活动,秉承“助育结合,育人为本”的资助理念,引导大学生回顾历史,重温历史,加强爱国主义教育,提升资助育人水平。

英雄纪念碑前,同学们为烈士默哀,敬献鲜花,表达对先烈们的深切哀悼和崇高敬意。在认真聆听革命烈士的英雄事迹后,同学们集体诵读红色家书,告慰革命英灵,继承英烈遗志,坚定理想信念,并发起了以“颂爱国情怀、树报国之志”为主题的签名留言活动;观看爱国电影后,同学们深刻感受革命先烈为人民幸福生活而不惜抛头颅、洒热血的峥嵘岁月。纷纷表示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秉持“感恩、责任、奉献”宗旨,自觉投入到“三明三康”的学习实践当中,奋发有为,励志成才。

慎终追远,明德归厚。此次活动使同学们在思想上受到了一次革命的洗礼,有助于引导广大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增强大学生的历史使命感和民族自豪感,努力成长为“经世致用、自强致胜”之才,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学工处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