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学院“小魔方”助推“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建设

发布时间:2022-05-15浏览次数:246

自成功入选教育部“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建设自主试点单位以来,学工部联合建筑工程学院“小魔方”志愿服务队积极探索学生社区功能完善的有效途径,组织开展学生宿舍楼栋平面图绘制活动,精准测绘学生社区分布情况,为“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建设提供强有力的支持。


在学工部和建筑工程学院团委的指导下,“小魔方”志愿服务队80余名学生运用专业知识,使用经纬仪、全站仪、测距仪等仪器对全校15栋学生宿舍楼栋的布局、构造进行逐一勘察与详细测绘。根据测绘所得结果,历时25天,学生服务队将数据绘制成一张张精美的平面图纸。

阴雨绵绵,挡不了学生的服务热情;过程艰辛,困不住学生学习脚步。“在一次次地形测量与图纸绘制的过程中,使自己明白了专业学习上的短板与不足,明确了今后努力的方向。为学校建设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是我们明院青年该有的青春力量。”一名志愿者如是说。

此次活动是一场“双向成长”,不仅推进了“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建设,也培养了学生专业知识能力,提升了学生解决生产实践问题的综合水平,是一堂理论知识的实践转化课,更展示了青年志愿者有担当、顾大局、能吃苦、肯奉献的良好形象。

(建筑工程学院、学工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