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第三组团党总支开展“青春献礼二十大,强国有我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19浏览次数:209


“在新时代的征程上传递一段段永不消逝的声音……”伴随着三明学院第七季大学生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一‘马’当先”知识竞赛总决赛落下帷幕,机关第三组团党总支“青春献礼二十大,强国有我新征程”的主题党日活动也进入尾声。



为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引导教师党员自觉担当育人重任,主动深入学生一线,参与学生活动,了解学生需求,服务学生成才。机关第三组团党总支大胆创新,将主题党日活动开到大学生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一‘马’当先”知识竞赛现场,与明院学子同学习、共成长。

活动中,机关第三组团党总支书记带领师生再次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师生共同观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主题宣传片《100年,共青春!》,欣赏诗朗诵《永不消逝的声音》《光荣啊 中国共青团》,感悟中国青年的百年初心,聆听中国青年“强国有我”的时代之音。“一‘马’当先”知识竞赛的互动环节,将活动推向高潮,“同学们的理论功底是非常扎实的,有好几个题目我们老师都还没有反应过来,他们就已经举手了。”党员杨章萍感慨道,“不仅是青年学生,作为一名思政教育工作者,我们也要带头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并将其转化为提升工作能力的内生动力,努力成长为精于‘传道授业解惑’的‘经师’和‘人师’的统一者。”



殷殷嘱托催人奋进,担当实干勇毅前进!此次主题党日活动让教师党员们深刻感受到要深入领会共青团百年征程积淀的宝贵经验,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学生的殷切期望,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心支持青年工作的重要部署,更好地把青年大学生团结起来、组织起来、动员起来,主动走进学生、服务学生、融入学生,始终带领青年大学生在民族复兴的伟大征程中奋勇前行。

(学工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