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海外华文教育基地”落户三明学院

发布时间:2022-05-19浏览次数:223

5月19日下午,三明市委统战部副部长王秀文等一行莅临我校,为我校入选“福建省海外华文教育基地”举行授牌仪式。校党委统战部长张新文、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王立端参加授牌仪式。


建立华文教育基地是我省适应海外华文教育快速发展形势,积极开展海外华文教育,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讲好中国故事的重要举措。此次,我校被授予“福建省海外华文教育基地”,标志着我校华文教育工作开启了新征程,有助于我校进一步拓宽教育国际交流合作渠道,丰富中外人文交流形式,为促进中外文明互鉴、民心相通搭建重要桥梁。

据悉,我校自2015年起开展华文教育,2016年开始招收本科留学生,共培养百余名来华留学生。近几年,我校积极参与海外华裔青少年交流等活动,先后接待了多批来自马来西亚、菲律宾、印尼、南非等国的教育团体。

(国际处、统战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