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学院举办“看见你的声音”第二届广播剧配音大秀

发布时间:2022-06-16浏览次数:315

6月15日晚上,第二届广播剧配音大秀暨影视配音艺术课程汇报演出在三明学院艺术大楼音乐厅举办。三明学院文化传播学院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的同学们将影视剧中的经典桥段进行改编,以广播剧的形式表现出来。他们用最动人的声音,传播精彩,演绎真情。

在近3个小时的演出里,《伪装者》、《人民的名义》、《法医秦明》和《邪不压正》等9个节目的经典片段悉数登场,同学们通过自身的演绎、声线的变换、惟妙惟肖的模仿和再创作,将剧情里或感人、或激昂、或抒情的故事淋漓尽致地展现出来,赢得了在场老师和观众们的阵阵掌声。 

如今,“配音秀”已经在大众面前耳熟能详,成为一种广受欢迎的表演形式。基于此,三明学院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紧跟时代步伐,以广播剧的形式,把不少经典剧目搬上舞台,用声音塑造自我,用声音体味人生,带来了一场别出心裁、精妙绝伦的表演。

据了解,成立于2015年的三明学院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创办至今,始终秉承着“在课程教学中教育引导学生立足时代、扎根人民、深入生活,树立正确的艺术观和创作观”的教育理念。坚持以美育人、以美化人,积极弘扬中华美育精神,引导学生自觉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全面提高学生的审美和人文素养,增强文化自信。

(文化传播学院记者团孙菲辉/供稿)